Sunday 12 October 2014

分享


上週日做了简单的double chocolate muffin,备受好评。马来族同事Zan向我讨食谱,她看不懂中文,我把中的食谱译成英文,让她也可以做出适合自己口味的点心。能与朋友分享好事物,往往胜过独自拥有。

 

小时候家中不富裕,生日时母亲不曾为我煮面线鸡蛋,更别想买蛋糕了。有一年母亲竟然带了个蛋糕回来,那是一个圆形的牛油蛋糕,直径6、7寸左右吧,上面有几颗 红色的glaced cherries 点缀。没插上蜡烛,也没有特别喜庆的感觉。

今天从里翻出marble pound cake 的食谱,回忆当年那段朴实的庆生。40年后的今天,所用的材料比从前讲究多了。日本面粉、法国奶油、Valrhona 巧克力、来自Madagascar的香草精、有机鸡蛋一一随手可取。蛋糕不论在味道还是外观都比从前更具魅力。


吃大理石蛋糕能同时享受两种口味,你会与谁分享?

No comments:

AU REVOIR

French Kiss by Huebucket I wish you bluebirds in the spring To give your heart a song to sing And then a kiss, but more than th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