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5 August 2015

小确幸


如果没有小确幸,人生只不过像干巴巴的沙漠而已。
-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


“小确幸” (small but definite happiness) 一词的意思是微小而确实的幸福,取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散文,每一个小确幸持续的时间3秒至一整天不等。

在村上春树的随笔集《兰格汉斯岛的午后》中有一篇名为 〈小确幸〉 的短篇散文。在文章中,村上说他自己选购内裤,把洗涤过的洁净内裤卷摺好然后整齐的放在抽屉中,就是一种微小而真确的幸福。   

今早看过牙医后,在熟食中心点了一碗花生粥。朴实的美味,再加上卖粥大哥的叮咛:小心烫蛤!对我而言这就是小确幸。



No comments:

AU REVOIR

French Kiss by Huebucket I wish you bluebirds in the spring To give your heart a song to sing And then a kiss, but more than th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