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0 January 2015

我的头


外国人用脑去思考,中国人用心。外国人说” X my ass!” 或 “X my foot!”, 华人会说”X你的头啦!” 

***

记得选新屋当天,我到建屋局的大厅里等候,旁边坐了位不相识的三姑, 问我:你选几楼? 

我喜欢较高的楼层,所以打算选35或36楼。 

不料三姑冷笑:住那么高, 以后电梯坏时看你怎么办! 

(TMD 好恶毒!) 不怕,不怕,一座组屋有四部电梯哪。 

三姑抓狂: 你的头啦,四部? 没有可能会有四部的啦,笨蛋! 

(呜 。。。我就是因为笨才你问我答的呢!) 

*** 

L在旅行社上班,在 Bintan Resort 订了两晚免费住宿。听说一栋 chalet 里有三间卧房,可以六人同住。L邀我和 Moon 同行。L准备在那里 和几位死党打通宵麻将,但我和 Moon 都不会玩啊。和 Moon 商议:没关系啦,到时她们四人打麻将不缺”脚”, 我们就在一旁看电视、聊天,放松下。L听后愤愤地说 ”聊你们的死人头! 不准你们不合群哦!” 受不了L那股霸气, 结果没去Bintan。 

*** 

在认识我之前 Moon 和雯已是非常要好的朋友。每次见到雯她总是板着脸,目不转睛地看着我,让我毛骨悚然。 坦白说我不是很喜欢她, 但心想既然 Moon 跟她那么死党,相信雯自有长处。 几个星期前在办公室楼下巧遇雯。 进了电梯,她脸臭臭地站在我身旁, 一直瞪我,让我不自在。问她:雯,最近好吗? 她咬牙切齿地:好你的头!(看来我的头真的很有问题呢!)

电梯门打开,她忽然伸出手狠狠地扯我的左面颊。我惊叫:啊,痛!你这是干嘛啦?她面无表情,一声不响地转身走出电梯。吓死我了!  后悔跟她 share 一趟电梯! 

昨天跟 Moon 吃饭,我提起雯那天的举动。Moon 咔咔地笑。原来雯竟然有向 Moon 提及那天在电梯里所发生的事情哦!The cheek! (No pun intended.)   雯第一次见到我迷人的(形容词当然是我自己加的!)酒窝便为了我是否整过容而耿耿于怀 (又关她的事?),那天突然觉得非要确认一下。哇,这招够狠!要真是整过容,经她这么用力拉扯,不被毁容才怪。 怎么四周有那么多神经病的? 

话说回来,雯忍了多年才”出手”,然后发现我竟是自然美,会不甘心吧?哇哈哈哈哈哈哈!


No comments:

AU REVOIR

French Kiss by Huebucket I wish you bluebirds in the spring To give your heart a song to sing And then a kiss, but more than th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