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4 April 2016

到香港公干


四月十八日到香港出差几天,其实最放心不下得是家中的长辈。还好有Naw在家。Naw是我们请来的帮佣,已住进我们家5个月,母亲也逐渐把厨房里的大小事务交给她。今天午餐一桌菜都是Naw煮的。回国后在家好好与家人吃一顿饭,也是种简单的的幸福。

在香港W酒店做conference,一切都非常顺利。酒店的员工都很专业。多年来在新加坡、曼谷、河内、巴厘岛都host过conference, 我对曼谷的Mandarin Oriental服务的评价是最高的。目前觉得W Hong Kong可以媲美。

在conference的前一天抵达香港,中午checkin 后便一直呆在房间里工作到下午三点多,忽然觉得好饿!酒店楼下是圆方(Elements Mall), 便下去”正斗“吃了碗云吞面。我点的云吞面是小份的:半个面+4颗云吞。那样的话,还可以尝尝蛋挞仔。大份的云吞面则是整个面+6颗云吞。


明晚的晚饭定在丽思卡尔頓酒店(Ritz Carlton Hong Kong)102楼的天龙轩(Tin Long Heen),所以务必先探索一下。金碧辉煌的米其林二星餐厅。 我们定了三间private room。 Minimum spending 是HKD30,000。


空前绝后的view。


然后回到W继续苦干。从房间内可以欣赏夕阳。




晚餐也在圆方里解决了。独自享受了一整只“桃花源”(Tim's Kitchen)的烧鹅脾,够奢侈吧?



开会咯!我为同事们安排了好多好吃的。



Conference的最后一天,眼看还有一小时便要结束了,心想这几天都过得还蛮写意的 (暗地里偷笑)。不料我们的Global CEO这时才给我发了个难题:要我在会议结束以前弄来24只招财猫!

我临危不乱,使命必达(握拳)


一切都归功于W 的Concierge。年轻的职员为我上網查询,写了地址,还打印了地图。我迅速地搭德士前往,然后又迅速地把猫儿们带回会议室。All done in under an hour.

会议结束了,告别甲级的W,搬进油麻地的Cityview Hotel。缺了WIFI, 多了点私人空间。好好享受下午茶:花园街兰亭咖啡阁新鮮出炉鸡批 and 无敌蛋挞。


因为时间的关系,都没跟在香港的朋友联系。抱歉呐!下次一定约你们出来吃饭。

自己吃早餐。点得太多,差点儿吃不完。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AU REVOIR

French Kiss by Huebucket I wish you bluebirds in the spring To give your heart a song to sing And then a kiss, but more than th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