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9 January 2015

孤独



今后我为自己绽放 在告别后坚强  受伤也绝不投降 背影会解释我所有的去向
(今后我与自己流浪 - 张碧晨)

Z 非常害怕寂寞。有一次下班后经过某快餐店,发现自己的大姐正在里头哽炸鸡!赶紧进去关心一下。姐,你怎么一个人?! 

哦,出来买东西。饿了,进来吃点 ... 哎呀你是怎么了? 原来Z哭了! 她告诉我: 看见我的姐姐一个人吃饭,觉得她好可怜。有儿有女的,为何要这般孤单? 禁不住泪水 ... 

Z问我:常听你说一个人去吃饭、旅行。你是怎么做到的? 

我想是因为我是独生女的关系吧?从小父母把我管得很严,好友没几个,所以个性是有点儿孤独啦。到了适婚年龄还没有适合的另一半,母亲看我不着急便会碎碎念 “以后孤零零时,一定会后悔的!” 已婚的朋友也说”我们几个死党都结婚了,只剩你啦!” 或 “骗人的吧?? 我就不信你一个人可以过得那么开心!” 

“后悔”、”剩你”、”不信你能快乐” - - 这类的话让我决心更独立、过得更好。败犬不需要追,也不用等。有个伴是好事,没有的话我自己玩。不图在职场上叱咤风云,但绝不当平庸无能的“胜犬”。 

Z不一样。她有十个兄弟姐妹,习惯了人多,热闹的气氛。婚后与家人的感情还是非常好。无论办喜办丧,一家40多口人一定聚在一起互相扶持。那是她的福气。一旦要Z一个人生活,她会觉得茫然。前天Z帮上司购物, 去了趟商场。事情办完后已是午餐时分。好想在食阁吃个饭才回办公室,但又不敢一个人吃,一直迟疑着。 终于付出了极大的勇气,排队买了平时最爱吃的鱼片米粉汤。捧着乘着食物的托盘,一边找位子,一边寻觅熟悉的脸孔。可惜找了半天都没半个认识的人啊!一双手开始发抖,脑子里闪过了 “别吃了! 就随便把食物遗弃在某处,开溜吧!” 的念头。后来看到一位女士,似乎也是一个人。 硬着头皮上前搭讪,女士说:我们就一起吃吧。

太好了,再也不是一个人!一切的委屈和尴尬瞬间全消。  

还蛮可悲的。


No comments:

AU REVOIR

French Kiss by Huebucket I wish you bluebirds in the spring To give your heart a song to sing And then a kiss, but more than th...